氢氧化钠也叫苛性钠

失眠

很晚了。大家都在酣睡着。只有我,躺在床上,从手心到脚趾全身冰凉,左耳里放着毛不易的歌,并从眼眶里不断地涌出泪花,流到枕巾上,被子角和刚洗干净的头发上。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似乎要把白天没有感受过的新鲜空气全部吸干一样,又很小声,恐怕隔壁的妈妈听见抽泣。

在尚未知晓什么是压力的十五岁,我只是选择把自己浸泡在眼泪里,或是心里小声地骂一句难听的话,以此获得剧烈的快感,来忘记模拟考试,忘记两个月后的中考,忘记是否能考上二中的纠结和焦虑,我只是全身颤抖,在一个无眠的夜里,静悄悄地码着字,写给看得懂的人看。

我知道也许今天我的所作所为可能很幼稚,也可能很没必要,但这只不过是我枯燥而痛苦的生活的一个支点,我在这十几分钟的眼泪里按下暂停键,也可以小声念叨着:

“我年轻貌美有才华用也用不尽”

“所以当我走到一筹莫展的时候,只是巨星需要休息……”

“为了让粉丝们活下去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)